未雨綢繆

幫助同學對將來升學或就業作好準備

每當學生升至中三時,我們已經為他們準備好不同活動及相關資訊,協助其作出最適合的未來規劃。

了解更多

搜集資訊

提供升學、就業、各訓練機構及勞工市場之最新資料

為學生搜羅本地及海外升學資訊,並為意欲就業的學生收集各訓練機構及勞工市場之最新資料

了解更多

對外交流

透過參觀、展覽、工作坊等活動,讓同學發掘升學及就業知識

積極與其他相關機構合作,透過參觀、展覽、工作坊等活動,讓同學發掘升學及就業知識

了解更多

深思熟慮,做好您的 未來 規劃

無論升學或就業,未來的道路有千百萬種,初中的您,高中的您又是否準備好去踏上新的起點呢?

① 認識自已

誠實面對自已,理解自身的專長,能力,優勢及缺點;了解自已所擁有的資源及人脈,面對任何面試或際遇,自然勝人一籌。

② 探索升學及就業機會

多參加學校舉辦的講座及工作坊,多參觀政府及培訓機構合辦的展覽,探索更多升學及就業出路。

③ 作充分知情的選擇

索集有關升學或就業資訊,了解不同課程的內容及修讀後的出路,選擇自己未來希望晉身的行業。

④ 訂立行動方案

按著興趣及自己的強項或優點,尋找到路向後,預先考慮應該決定升學、職業培訓或海外升學,為實現理想而訂下計劃。

⑤ 實踐行動方案

決定好計劃後按時機坐言起行,留意自己心儀想要報讀的課程資訊或就業機會,盡早為升學或就業做好準備。

⑥ 反思及回饋

實踐過程中反思所得之成效,若發現所訂下的計劃不適合自己,應考慮選擇換另一個方法去幫助自己達到目標。

 "DSE資訊:就業與升學的抉擇 "

  製作機構:香港青年協會升學規劃中心

聯絡我們

ps small 天主教培聖中學
location w 地址: 香港新界天水圍天河路九號
phone icon w 電話:(852)2445 - 0800
printer and fax w 傳真:(852)2445 - 2018
Black Email w 電郵:info@puishing.edu.hk
ngkawai@puishing.edu.hk(統籌)

web_w 網址: http://www.puishing.edu.hk

scscsc

請以電話、傳真或電郵與我們聯絡

亦歡迎親臨校舍。hi